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9766小行星

9766小行星

 

【虎伏钉】白色圣诞

*大概是摸鱼,三人组太难写了,又没有参考,全靠脑洞。应景写个圣诞节,是cb还是cp见仁见智。

*可能会夹带私货,比起原著,更偏向日常生活的现实风格。

*倾情感谢亲友@minaki ,写的时候脑中浮现出了她的咒回漫画,大家快去看(特殊联动?)

 

当长久以来紧绷着的神经终于得以松弛下来,一直积攒在胸腔中的压力化为无声而绵长的叹息,在这个严寒的隆冬里,虎杖悠仁感到了些许凉意,有什么细小的星星一样的东西掉落下来。

是雪。

虎杖悠仁仰起头,冬季的第一片雪花融化在他呼出的热气里。

“话说要到圣诞节了吧。”一旁的钉崎野蔷薇说到,附带了几句抱怨。“之前新买的衣服都在战斗中报废了,圣诞特装也没空买,到现在还在穿从乡下老家带来的旧毛衣——真是的,土死了!”

伏黑惠瞥了一眼钉崎的装扮,他对女孩子的服装没有什么概念,那些根据个人风格进行了设计的校服,在他看来只有大小和长短的区别而已。不过伏黑惠稍微有点好奇,关于钉崎提到的那个——

“圣诞特装是什么?钉崎你要去兼职当圣诞老人吗?”

虎杖悠仁没心机地直白询问。钉崎当即就往他身上招呼了一拳头。

“哈,你脑子里在想什么啊?所谓圣诞特装就是为了圣诞节准备的华丽衣服啊,圣诞节是西方的新年,新年不就是要买新衣服吗?”

伏黑惠看着挨揍的虎杖悠仁,为自己被同伴们吐槽为臭屁的谨慎性格感到庆幸:还好开口的不是我。

钉崎野蔷薇的友谊之拳,显然与虎杖悠仁不久前挨过的狠辣杀意不可同日而语。体重80公斤且被磨练得皮肉骨都坚硬如钢铁的虎杖根本不把这点友好的玩笑放在心上,反倒罕见地一本正经注视着钉崎。

“我说,钉崎,你是不是被那个什么,那个什么……”

虎杖悠仁似乎要表达一个很重要的观点,却一下子忘了那个关键词,严肃的表情加上无可奈何的磕巴,意外的很有虎杖悠仁式的喜剧效果。

伏黑惠忍不住提示:“消费主义。” 

“对,你是被消费主义洗脑了吧?”虎杖悠仁回给人形提词卡伏黑一个感谢的眼神,大块头的身材因为占据了观点高地而变得更加伟岸。“虽说女孩子都喜欢打扮,但你的花销会不会太大了点?从入学到现在,你都是月光族吧?乱花钱可是很危险的,克制不住购物的欲望还容易被那些不法高利贷盯上,电视上最近都在讲的哦?”

钉崎野蔷薇被这番话惹得额角青筋直冒:“烦死了!你这家伙说教的口气怎么和五条老师一模一样!没钱的话就靠祓除咒灵挣回来啊,没有人消费的话国家的经济还怎么发展?经济低迷的话就会有失业啦物价上涨啦之类的问题,到时候全国一起释放负能量制造咒灵,我们不是要工作到死吗?你们这些小鬼别只盯着细枝末节,要多考虑大局啊!”

虎杖悠仁感觉这套说辞的逻辑哪里有问题,可又说不出来有哪里不对,他容易信任同伴的单纯神经又一次让他丧失了判断力。

“对、对不起!”

面对着低头道歉的虎杖悠仁,钉崎野蔷薇大度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和我一起把钱包掏空吧!”

伏黑惠看着被反洗脑的虎杖默默捂住了脸,搞不懂钉崎到底从哪里学来的这套油嘴滑舌。他下意识瞥了一眼钉崎野蔷薇的右眼,在黄昏的光芒下,钉崎的义眼就和真的眼睛一般,看不出人造的痕迹。在涩谷的那个夜晚,钉崎野蔷薇永远失去了她的右眼,咒术高专中没有谁不是为胜利付出了血的代价,而有些人则永远把生命留在了黑暗的地下。

当起死回生的钉崎野蔷薇拆开纱线,从镜子里看着自己崭新的义眼之时,虎杖和伏黑谁也没有说话。那么爱漂亮的钉崎野蔷薇,每天忍耐着玩手机的欲望早早睡觉保养皮肤、追求美丽到了不允许新衣服上有一痕褶皱的钉崎野蔷薇,永远了失去了那只眼睛。

钉崎回头看着他俩:“怎么,不好看?”

“不是的,是太好看了。”虎杖悠仁的情商从未离线,“仔细一看,钉崎你长得很漂亮嘛。”

虎杖悠仁说得很真诚,伏黑惠不怎么会说话,否则他相信换了自己来说,语气也会是同样的有说服力。

钉崎把镜子移到一边。

“就是说啊,那些在街上物色模特的家伙都瞎。”钉崎回过头,用精神的那只眼睛盯着两人,眼神清透明亮。“对着我不用这么玻璃心,真正美丽的东西是不害怕残缺的。”

钉崎野蔷薇很强大,不仅仅是力量上的,更是精神上的。或许正是因为这三个人都是精神上的强者,所以相互扶持着一路走到了今天,成为了“传说中的一年级三人组”。所以才能在这样一个寒冬里,共同迎来东京的第一场雪。

“你们圣诞节有什么打算?”钉崎问,因为想到了什么忽然警觉起来:“该不会偷偷谈了女朋友?”

“没有啊。”虎杖悠仁老实回答。

伏黑惠则瘫着一张脸:“哪有那个时间。”

“也是哦,最近忙到连对象都只能从咒灵中找了,里面还一个好看的都没有。”钉崎摆摆手表示嫌弃。“那要不我们这些花季少年们一起过圣诞节?”

虎杖悠仁表示同意,伏黑惠没说话默认同意。

“那圣诞节银座见。”

“你就是想找人帮你拿购物袋吧。”

 

虽然嘴上这么吐槽,但圣诞节当天,伏黑和虎杖还是陪着钉崎去逛街了,钉崎冲着圣诞新品一阵扫荡,利落地选购买单,好像老电影里一早闯进股票交易所的大投机家,看得另外两人瞠目结舌。三人为了吃什么争论不休,最后干脆把每个人想吃的挨个儿吃了一遍,把肚子吃得圆圆的,好像秋天屯粮的小麻雀。

“给五条老师买什么礼物好呢?”虎杖悠仁估摸着自己的存款额度。“比如衣服什么的?”

钉崎用一副“你跟我开玩笑”的神情打量着无知的虎杖:“五条老师的一件衬衫就能让你割两个肾,那个穷奢极欲的有钱男!”

对此稍有经验的伏黑惠思考了一下:“买甜食好了。”

钉崎的表情有一丝扭曲:“那种少女心的东西?”

“那种少女心的东西。”

三人路过一家甜品店,钉崎一眼看见了“情侣半价”的活动宣传。钉崎眼睛闪亮,指着它:“就这家吧。”

虎杖悠仁把优惠条件仔细读了一遍,很老实地说:“可是要情侣才能优惠?”

“你不会装吗?”钉崎野蔷薇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圣诞节满大街都是情侣,恋爱关系又不需要公证,只要一男一女进去就行了。”

“我不行的!”虎杖吓得连连后退,把伏黑推了出去。“换伏黑吧!”

钉崎又把伏黑推了回来:“你看这家伙像是交得到女朋友的样子吗?”

被退货的伏黑惠黑着脸“喂”了一声。

最后昂首挺胸的钉崎拖着胆战心惊的虎杖站在柜台前,钉崎用钢铁一般的胳膊挽住了虎杖的左手,用右手指了指玻璃柜里的蛋糕:“要一个这个,情侣半价。”

柜台后的服务员露出职业性的标准微笑:“小姐,活动要情侣才能半价的哦。”

钉崎的钢铁之手岿然不动:“那你证明一下我们不是情侣。”

“我都看见了,你们是三个人一起来的吧?”

服务员的目光落在他们身后的伏黑惠身上。钉崎顺着她的目光看了一眼伏黑,转头镇定自若:“哦,那个是电灯泡。”

服务员面不改色:“小妹妹,说谎可不好哦。”

钉崎“啧”了一声,上前凑近服务员,刻意压低了声音:“其实嘛,是这样的,这两个家伙是情侣,但是怕被别人说三道四不敢公开约会,为了掩人耳目才叫上了我——我才是那个电灯泡。”

钉崎转身把伏黑拽了过来,指着并肩的那两人:“看,是不是很般配?”

虎杖的表情出现了瞬间的空白,伏黑的脸则比刚才更黑了。而服务员笑意依旧:“那让他们牵个手如何?十指相扣的那种。”

“我拒绝!”“算了嘛,钉崎!”

两人一同抗议,钉崎分别抓住了两人的手,就像抓住了两块同极的磁铁,费劲力气也不能让两人乖乖听话。这时候钉崎野蔷薇那股不服输的颈又冒了出来,她在两人中间换了个方向,张开双手,分别与虎杖和伏黑十指相扣。

“既然如此我也就不装了,”钉崎野蔷薇对着笑容发白的服务员说到,“如你所见,这才是真实的情况。”

“但……你们是三个人?”

“谁规定说情侣必须是两个人了?”

就在伏黑尴尬到打算放出鵺带飞钉崎,以及虎杖窘迫到怀念起宿傩还在的时光——这样就可以换人来面对眼前的可怕场面的时候,柜台后看起来准备要报警的服务员,给了他们半价折扣。

等到三人离开之后,差点拨出报警电话又删掉号码的服务员小妹,惊疑不定地盯着这位素来严格有底线、不肯让任何一个人蒙混过关的前辈:“前辈,难道说——那三个人真的是情侣?”

前辈摇了摇头:“我看到那个小妹妹腰间别着锤子,我怕她一怒之下砸了柜台。”

 

以十分曲折的方式买完给五条悟的礼物,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气温一下子变低,让人只想去温暖的室内呆着。虎杖悠仁提议去看电影,自从他被五条悟进行过电影特训之后,对电影还挺上头的。

然而在圣诞节没有提前订票的结果,就是在哪个影厅都买不着票。

“圣诞节是什么诅咒仪式,那些情侣都倾巢而出了吗?”钉崎野蔷薇忿忿不平,正抬脚要踹向面前的广告牌,又因为估计脚上的新鞋受损而刹住了车。

“这部电影还有座位。”伏黑惠指了指手机上的电影信息,另外两人凑过来看。

“《白色相簿》电影版,发生在冬季的白色恋爱故事……”

“这不是圣诞特供吗?”钉崎来了兴趣,“而且购买两张电影票赠送爆米花。”

影院的售票员听见柜台被敲打了一下,抬头就看见一张神情阴郁的少年面孔,对方朝他伸出三个手指:“三张票。”

售票员后知后觉地“哦”了一声,手一抖多打了一勺子爆米花。他注视着少年捧着爆米花离去的背影,喃喃自语:

“今天是圣诞节吧?是真的猛士啊。”

“人好少啊,不会是烂片吧?”钉崎环顾四周,影厅内几乎没有人,空空荡荡。

“总比一群人挤在一起好。”伏黑惠说。

“伏黑真的很怕吵哎,那今年新年参拜要一起去吗?”虎杖自然地约起了下一场。

电影开放,三个人开始吃爆米花。过没多久,爆米花不再像刚出炉那么坚硬酥脆,但观众们却像被噎住一般,再也吃不下了。

电影散场,三人走出影厅,钉崎和虎杖终于忍不住哇哇大叫。

“我看了个什么鬼?我剩下的那一只眼睛也要瞎了!”钉崎野蔷薇心怀悲愤,“我知道为什么没有情侣来看了,看完这种东西谁还会相信爱啊!”

另一边的虎杖悠仁仍沉浸在对主人公的共情之中:“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

夹在中间的伏黑惠感觉自己好像带着暴躁女儿和爱哭儿子的老妈,唯一的愿望是希望圣诞老人真的存在,然后赶紧把这两人绑上麋鹿雪橇带走。

“回去吧。”伏黑说。

“我们回不去了。”虎杖念着电影里的台词。

“我想吃点甜的补充能量,”钉崎说着摊开手,“把你们的巧克力贡献出来。”

“哪有那种东西!”伏黑觉得莫名其妙。

“今天可是圣诞节,你们连巧克力都不买的吗?”

“你不也没买吗?”

“因为钱都花在了给五条老师的蛋糕上。”钉崎忽然想起了什么。“对了,蛋糕!”

伏黑惠看见钉崎野蔷薇把魔爪伸向了包装好的蛋糕盒,屈起手指扯开了缎带。伏黑一把抓住了她:“喂,你在干嘛?”

钉崎野蔷薇抬起头,幽怨地看着他:“我体会到五条老师的心情了,果然只有糖分才能填补被伤害了的心灵。”

“别给自己偷吃东西找借口。虎杖,你也过来拦着她!”

然而不幸的是,伏黑惠在虎杖悠仁眼中看到了和钉崎野蔷薇同样渴望又幽怨的神情。这就是糖分对人类的控制力吗?导致了新航路开辟、三角贸易和两次世界大战的罪魁祸首——糖,此刻正对着两个失去了理智的少年散发着它自古以来的无穷魅力。

伏黑惠一手抓着钉崎野蔷薇,一手抓着虎杖悠仁,无奈叹了口气。对不起了,五条老师,这一次我真的无能为力。

圣诞节的晚上,五条悟满心欢喜地从伏黑惠手中接过自己的圣诞礼物,拆开包装后却发现蛋糕缺了一个角。五条悟表示,他已经很久没有遭受过这种程度的震撼。

五条悟对上了伏黑惠的视线,对方拿出手机给他看了一张蛋糕还是完整形态的照片。

“好看吗?”

“所以呢,这是蛋糕的遗照?”

伏黑惠沉默了一会儿,说出了某人的名台词:“钉崎说,真正美丽的东西是不害怕残缺的。”

 

 

 

距刚进入咒术高专的那次圣诞节已经过去了六年的时间,解决了几个大魔头之后,世界仍然照常运转。冬春季节依旧是事件频发的危险时期,咒术师们难得有什么机会悠闲自在地度过圣诞和新年。当钉崎野蔷薇把两人约出来喝酒的时候,虎杖悠仁仰头望着雪花,看见满街的圣诞装饰,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这一天是圣诞节。

不知不觉三人已经到了能合法饮酒的年纪,也开始在居酒屋之类的地方进行所谓“大人的聚会”了。正如五条悟曾评价的那样,三个人都有了各自努力的方向,从高专毕业之后的三人没有那么多叙旧的闲暇,偶然会面也只是匆匆聊上几句,然而当其中一人有需要的时候,另外两人就会不约而同地出现在那个人身边。

就在三人聚会这天,钉崎刚刚和男友分手。如今的钉崎野蔷薇留长了头发,烫了今年最流行的大波浪,连义眼都搜集了不同的颜色。她把自己原本的时尚目标降低了一点,要成为全日本最时髦漂亮的咒术师。虽然没什么大问题,但努力的重点似乎有点不对。

钉崎从容地给两人倒上酒,似乎并没有因为恋情的终结而受伤,但虎杖和伏黑都知道,钉崎野蔷薇的云淡风轻,有时是因为太过刚强。

“圣诞节真不是个分手的好日子,”钉崎夹起一块关东煮,白乎乎的热气扑到了她被暖气熏得微微红润的脸上,“是我提的分手,感觉对不起对方。”

“为什么分手呢?”虎杖悠仁看见白色的热气顺风朝自己飘来。

这是钉崎第二次谈恋爱,和上一次一样,似乎平平淡淡,然而自然而然、悄无声息地无疾而终。

钉崎低着头思索着。

“因为发现自己并不喜欢对方……他人很好,对我也不错,让人挑不出毛病,但就是没有感觉——没有恋人之间的感觉。恋爱的时候不觉得快乐,分手也不感到难过,大概我也没有真的喜欢过对方吧。”

她闷头喝了口酒。“这么一想,我还真是渣啊。”

钉崎的两个前男友都是普通人,对咒术世界的事情一无所知,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而钉崎则每日与咒灵和死亡打交道,他们对此既不知晓,也无从为钉崎野蔷薇提供精神的支持。钉崎的恋情是不正常的,并不是说咒术师不能与非咒术师谈恋爱,而是必杀技为“共鸣”的钉崎,在恋情之中却无法与恋人产生共鸣。

“不然试着在咒术师里发展一下?”伏黑提议,虽然他的脑子里完全想不出和钉崎相配的性格类型。

“我才不要找同行,超尴尬的好吗。”

“你也知道尴尬啊。”

“喂喂,别说得我好像很不要脸一样,小心我罚你吃辣椒哦!”

经伏黑这么一提,虎杖想起了六年前的事情:“那时候钉崎不是超大胆的吗?为了用情侣优惠给五条老师买蛋糕那次。”

钉崎嚼着石磨豆腐,想了想:“那时候我还想着等经纪人相中我出道当演员来着,作为一个素人,演技还不错吧?”

“灾难级别的演技。”伏黑在小碟子挑着生姜。

“但我不是从那个超严格的服务员手里拿到情侣半价了吗?”

“大概是因为你带的锤子露出来了。”

三个人就当年的事情闹了一阵,钉崎回忆六年前的场景,看了看自己的手掌。

“话说,那时候我为了争到优惠,不是和你们牵手了吗?我和男朋友牵手的感觉,还没有那次莽莽撞撞的来得令人心动哎。”

“……你前男友真可怜。”伏黑惠说。

“那时候可吓死我了,”虎杖悠仁回忆当年仍有点胆战心惊,“那可是和异性牵手,还是十指相扣的那种,就算我们是同伴也不能开这种玩笑吧?当时伏黑耳根都红了。”

伏黑惠差点被酒呛了一下:“你不也一样。”

“那还不是因为你们俩不肯牵手。”

“那样更奇怪……不,三个人也够奇怪了吧!”

钉崎多喝了一杯酒,脸颊染上了一层玫瑰粉。“毕竟那时候你们都是没经验的小鬼嘛,再不赶紧谈恋爱的话,就要变成我这样性冷淡的大人咯!”

伏黑惠白了一眼故作油条的钉崎:“不如说看到你的恋爱经历之后,干脆对人类的恋情绝望了。”

“说起来,五条老师也还是单身哦。”虎杖提起来。

“那个大叔‘什么都是完美的除了性格’,但是性格恶劣成那个样子是注定与恋爱之神无缘的哦,大概注定要孤独终老了吧……从五条老师身上看到了不努力的自己的结局。”

钉崎野蔷薇又闷了一口酒,酒精有点儿上头,感情也跟着上涌。

“就算圣诞节满大街都是情侣,但是美好的恋情果然只存在于电影之中吧?电影……对了,都是因为那时候去看了《白色相簿》,看过《白色相簿》的我,已经无法爱上他人了……”

“钉崎喝醉了。”伏黑对着虎杖压低声音,后者心领神会地点点头。

“我来把她身上的危险品收起来。”

“我们三个人的恋爱运都这么背,一定是因为诅咒的缘故。”钉崎野蔷薇从腰间拔出锤子,“让我来祓除‘无法恋爱’的诅咒吧!”

虎杖收回了伸到一半的手,瞪大眼注视着蓄势待发的钉崎:“不行,已经太迟了。”

 

 

 

那天,当东京堆满了灰蒙蒙云朵的天空落下白色的碎屑,虎杖悠仁伫立在街头,一时记不起自己是第几次遇见这样一场没有预料而来的初雪。这个时候,他猛然想起自己已经不再是十几二十岁的那个少年了。

虎杖悠仁其实不太在意自己的年纪,提醒他年龄大小的总是钉崎野蔷薇,她在四下无人的时候常常聊起自己的刘海,朝着镜子里自己的额头瞪大了眼,声音惊恐得像在魔镜里照见了自己的骷髅。

“完了,又长皱纹了,这该死的时间!”

四下无人,这个“人”不包括虎杖悠仁和伏黑惠。身为男生的两人不太能理解钉崎的崩溃,就好像一条细细的皱纹比缺了一只眼睛更关乎性命。

三十岁的钉崎几乎成为了“完美的咒术师”,刚强、果断、智慧、优雅,但当离开了学生和同行的目光,在虎杖和伏黑面前的钉崎仍是那个戾气冲天的十五岁少女。她有时候会盯着伏黑惠的脸,眼中崩出嫉妒的火光:

“居然一点皱纹都没有……说实话,你是不是五条老师的私生子?”

五条悟的不老童颜,至今仍是咒术界的十大不可思议之一。

这时候,虎杖悠仁看着自己的两位同伴,总是在心里笑出声来。他们三人在无数场恶战中存活下来,从认识那天起一直走到了现在,真是太幸福了。

尽管明天还有更为凶险的战斗,尽管不知道人类的未来会走向何方,但在这样的时刻,虎杖悠仁感谢自己被诞生在了这个世界上。

没有放弃,没有死去,真是太好了。

我们都没有放弃,都没有死去,真是太好了。

如今的虎杖悠仁已不再是那个单纯的热血少年,他也逐渐体悟到人生和世界并没有什么意义,可即便如此,也值得为之而奋斗。

曾令咒术师们不寒而栗的“百鬼夜行”事件,在还算太平的年岁里也被逐渐淡忘了。东京周围比从前安定了一些,虽然高专里仍派人随时待命,但圣诞节与平安夜,则不再与“白色恐怖”相关。

这一年的圣诞节,钉崎野蔷薇看着玻璃窗外成双成对的情侣无动于衷,许久才淡淡感慨了一声:“年轻真好啊。”

虎杖悠仁尝试安慰她:“钉崎你这样,让五条老师怎么办啊?”

“性格决定命运,五条老师的宿命就是单身。”

虎杖悠仁感觉自己无法反驳。

“你们以前有想过自己三十岁的自己在做什么吗?”钉崎问,“我小时候觉得,三十岁的自己一定已经结了婚,可能还生了小孩,如果小孩特别可爱我说不定会做全职主妇,如果没那么讨人喜欢我就出去上班。”

怎么说呢,是钉崎野蔷薇的风格。

虎杖托腮思考了一会儿:“大概是在普通地上班?嘛,在碰到咒灵吞下宿傩手指之前是这么想的。”

伏黑惠说:“我没想过会活到三十岁。”

并不是所有的咒术师都拥有活到三十岁的幸运。

“我们的人生都因为成为咒术师而被改变了啊,”钉崎感慨,“连恋爱运都被改变了。”

“这么说好像还真是,”虎杖想到了什么,“咒术高专差不多时间毕业的人里面,全员单身的好像只有我们班?”

伏黑惠看了看一下子灰心丧气的钉崎野蔷薇,对虎杖说:“别再刺激她了。”

虽然从三年前就开始宣称自己对恋爱没兴趣,但外表霸道的钉崎野蔷薇在内心深处还是渴望着能谈一段真正的恋爱。

“不是有那种约定吗?”虎杖试图为钉崎打气,“如果两个人到了35岁都还是单身就结婚的那种。”

“现实中没有这种人吧?”钉崎眼神阴郁,“你是不是最近给学生特训,自己也跟着看电影了?”

虎杖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洞:确实是这样没错。

“如果有的话,你有什么条件吗?”伏黑试探性地问了一下。

“人类,未婚,说日语,男女不限。”

完全自暴自弃了。

“35岁结婚的设定,不是一般要在认识很多年的人里面找吗?”钉崎开始发散思维,“符合条件的只有你们两个。但不管是和谁约定,被剩下的那一个不是很可怜吗?”

“的确是这样,”虎杖悠仁也开始上道,“我们三个里不管谁和谁在一起,另外的那个人就注定要孤独终老。”

因为年龄和认识的时间都在增长,互相的了解程度也不断加深,三人之间的聊天已达到了无所不言肆无忌惮的程度了。也就是说,在这三人相处的时空中,没有什么话题是诡异到了不能拿来探讨的。

假如这时候又三人之外的第四人闯入这片领域,大概会被惊掉下巴吧。这些年来,三人一同增长的不只是作战上的默契度。

伏黑惠在虚空中画出一个图形:“为了维持稳定性,就要继续保持各自独立又互相关联的三角形?”

“三角形之所以会崩塌,是因为其中一个点被驱逐出去。”虎杖想了想,“三角恋大概也是这样。”

这时候的三个人隐约意识到了,自从那次圣诞节的牵手事件,或者是在牵手事件更早之前,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因为太过稳固而扭曲了他们各自的人生。假如他们有了自己的恋人,组建了自己的家庭,那么他们人际关系的重心必然会转移到恋人和家人的身上,这样一来他们即便仍是同伴,之间的关系却有哪里不同了。为了维护彼此之间的关系,他们无意识斩断了建立其他关系的可能。

这也许是爱,也许是执念,爱与执念原本就难以被区别。

钉崎野蔷薇总结出了答案:“所以,结论就是维持现状对吧?”

“我没想过要结婚生子什么的,伏黑连恋爱都不打算谈,钉崎你——你还是有机会的……”

虎杖悠仁半中间改了口,但他也模模糊糊发现了,总是高昂着宣称自己渴望恋爱的钉崎野蔷薇,也总是同时显得漫不经心,似乎在宣称中怀着一种恐惧。

钉崎野蔷薇没有任何的不悦,她兴致冲冲地包里掏出一本手册,娴熟地翻开其中的一页:

“既然这样,就来看看退休以后的住房吧。我很中意这套海景别墅!”

虎杖凑过来看了一眼:“你要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

“刚才不是说到集体养老吗?”

什么时候说到集体养老了?虎杖在心里嘀咕。伏黑一眼看穿了钉崎的意图:“你是蓄谋已久了吧?”

“只是找你们入股而已,我一个人要买还是贵了点。”钉崎也不否认,兴致勃勃指着其中的一间房:“我眼光不错吧?这间套房还可以给五条老师住,万一他以后被打断双腿也好有人照顾,不至于一个人死在公寓里等发臭了才被房东发现。”

就不能给五条老师设想个好归宿吗?虎杖悠仁默默吐槽,愈发觉得钉崎的模样像是房地产推销商。

没想到伏黑来了句更狠的:“五条老师可能会死在战斗中,还是先给他买个墓地吧。”

虎杖不由感慨,这些年伏黑也越变越黑了,岁月是把杀猪刀杀猪刀,不老的只有伏黑惠的脸。

看着你一言我一语的两人,虎杖悠仁恍惚又回到了许多年前刚刚进入咒术高专的时候,他曾见过那么多鲜血和眼泪,无数次差点被敌人的攻击和内生的情感撕裂心脏。这一瞬间,他忽然好怕眼前的不过是一场梦,伏黑惠和钉崎野蔷薇,这两人只不过是他的幻想,他们早在许多年前就和其他的那些咒术师一样死去了。

认真考虑购房的钉崎和伏黑忽然感到气氛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他们抬起头,发现虎杖悠仁愣在原地,似乎掉进了某个幻境里。

“怎么了?”“虎杖?”

两人朝着虎杖伸出手,钉崎还习惯性地扯了扯虎杖的脸,两人的手指都触碰到了一点湿润。

“忽然间怎么了?”伏黑惠一脸困惑。钉崎野蔷薇半开玩笑半认真地猜测:“是不是想起来忘记给自己买养老保险了?”

虎杖悠仁低下头胡乱抹掉了脸上的眼泪。

“我只是觉得太好了,”他小声地回答,还带着一点未散的鼻音,把目光转向别处,“今年圣诞节,不是也下雪了吗?”

伏黑和钉崎顺着虎杖的目光朝外面望去,映入眼帘的是大雪纷飞的东京之夜。

Merry Christmas,愿大雪祝福你,白色的圣诞节。

 

 

*没看过《白色相簿》,但我就想玩梗(对不起)

*给五条悟设置养老房的脑洞来自《老友记》钱德勒在新家给乔伊安排了一间房子用来养老,真的非常暖心了

*顺带一提钉崎的找对象标准是参考我自己的:“人类,未婚,说中文,男女不限。”

*反省自己是不是隐晦地发了几枚刀

9766小行星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9766小行星”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